nzot

greyyyairplaneee:

孤独患者长评

虽然是自己参与的文 来写长评感觉有些怪怪的
但是在群里看着各位太太讨论文 就有了这个想法

其实我们五个人的文风是很不相同的
但是在联文过程中几乎没有遇到什么大困难
真的非常幸运

每次在群里看到太太们发出来的新章节
我都只有吹爆二字

联文其实很麻烦
大家要一起讨论情节
在几千字的文稿里像玩大家来找茬一样 找寻前后文矛盾的地方
不过是真的很开心

「孤独患者」一开始并没有大纲 只有一个大概的想法 要从致郁到治愈 (也是这样把似我太太坑了进来 当时我们虐的正狠 直接把似我太太吓到了哈哈哈哈

一开始肯定就是要致郁,在此就要吹爆我们沧老师了。好比电影制胜的是前十个镜头,文也会在头十行决出好坏。
沧老师的文氛围处理的特别好,能够把人一瞬间拽到文中的氛围。
文中的洋洋自杀未遂可以说是开始的标志性事件。
五千字,要从一开始的忧郁状态写到自杀,再写到被救,整个的情感线和事件线顺下来,其实很难的。但是沧老师处理的干净利落,特别厉害。

而洋洋和凡凡人设其实在第一章也已经立起来了。即使是所谓的孤独症也有很多不同的类型,而文中则是因为受到过多的关注➕人物性格本身的感性敏感。
可以说洋洋的人设沧老师写的很准确了,之后我就顺着写而已。
(当时讨论完了,沧老师第一章写超级快,差点逼死我…也就开始了我们这篇联文永远在逼死下一个的传统…


然后就是我可爱的老大!dna太太!
老大这章真的很难,我写完自己那章以后,扪心自问这文真的很难…HE…
如果没有老大,这篇文可能真的就咔咔往下垮到BE深渊里了。
很多故事都是顺流直下的,所以在沉默中爆发的故事就会显得格外不同。在无数的情感低谷中,坚强而温柔的人会选择向困难反抗。卜凡当众出柜的情节,在我看来是这样的意思。

讲情节的故事多,讲人生观的故事少。

老大常常说她自己写的不好,没写过多少。
我只能说,神仙真是天生的。
有的人天生会讲故事。可能不用很漂亮的话,也能表达准确的意思。
既然能一语中的,何必要铺天盖地呢?

老大描写的那个商场中的场景,张力真的很足。无数的人来了又退,又因为认出来两人而重新围上来。两位主角的精神也一直起落。

无数言语动作勾勒出的画面,看完之后就保留在我脑海里了。


接着呢,就是被我们坑进来的(。)似我太太。

太太是神仙,我一直都是知道的。
但是这一次近距离的体会到了。
因为上一章的情节,我一直脑补想要一个爆发的情节。
越老师跟老天爷打了商量,那一天就让我拥有了。

只有我们两人,和全世界作对。
只看着我,不要去看别人
的一辆车。

既美又甜,世界是寒冬,而我们以彼此取暖
的一辆车。

因为全世界反对
(经纪人也是为了生活,大家轻点骂…
这份爱就越发美。
如果没有这一劫,也就没有后来的he吧。

勇敢的人值得好结局。

似我太太的车是火箭,直接上天了。
我一个开着破奥拓还经常熄火的,佩服死了。


最后就是我们瓜老师
瓜老师年龄最小,表面团欺(?)。
一直无形中被催文。又是高三学生,忙的晕头转向,结果还爆了字数,超级无敌棒。

瓜老师在我的印象中一直是个很会写车的太太,这次联文却阴差阳错让她成了最后一棒,我也看到了瓜老师走心是多么厉害。

最后一章任务很重,要把放出去的感情收回来一些,要处理前面当众出柜引发的种种问题,要让洋洋好起来。
可以说,瓜瓜全给圆回来了。
洋洋由摄像头产生的病症得到解决。
之前一直透露出黑暗面的饭圈,重燃了希望火苗。
还有最后一个关键事件,洋洋叫狗仔拍下自己和凡子,成为了洋洋回到人群巨大的一步。

瓜老师人狠话贼多,厉害。

瓜老师写文总是空很多行。





我也学一下。




最后谢谢太太们,合作真的很愉快。
每天在群里,讨论了三句文相关的事情,就会跑偏。
虽然中间也出了一些小插曲,大家气的不行。
不管如何,都格外开心。

同时也感谢把这些人攒到一起,每日提醒我们要HE的大波。

特别谢谢大家的喜欢。


至于我,只不过是一个每日在群里说些托言托语逗太太开心,做海报的罢了…

今天在家写了孤独患者四个字,很久没练过字了手抖如筛。
既然海报封面是我做的,我也把这四个字随便p了一下,拿来做「孤独患者」的封底了,大家别嫌弃。




我再次让苍天知道我爱@沧漄 @我有你的DNA @似我 @melon[破产高三] 


神仙太太!!!



大地也必须知道!






最后附上孤独患者全文度盘 


谢谢大家喜欢!

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804wgxYkMdvJdsgLeVJJhg


密码:b29b

评论

热度(2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