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zot

♥给《蝴蝶糖罐》的一篇长评♥

oymx519:

长评来自@♡小懂事儿♡:



实话实说,《蝴蝶糖罐》我盼了很久,一来,我喜欢O姐的文笔。
二来,也有着一种毫无理由的期待。
《蝴蝶糖罐》一贴出来当时心里很感动,就有种说不出来的感动。其实,还是很感谢O姐,愿意每晚熬到那么晚,去完结《蝴蝶糖罐》,很感谢。
     ///////////////
蝴蝶跨不过沧海,没人忍心责怪。这句话,塑造了2千多糖罐,也贯穿了他们的一生。爱情在不同的人眼里,意义不同,呈现的感觉不同,表达方式也不同。那,爱情到底是什么?在木子洋眼里,爱情是陪伴,只是陪伴,不论方式,不论身份,也不要理由。在灵超眼里,爱情是专一,只是拥有,不要理由,不要守护,也不要离开。白玫瑰,是灵超最喜欢的花,也是爱木子洋,追求木子洋的代名词,  I sufficiently match with you.我足以与你相配。这是白玫瑰的花语。有人说年少的时候感情最纯粹最热烈也最赤诚,爱了就是爱了,喜欢了就是喜欢了,既然爱了,就一起疯狂几年。不爱,就努力变得更好,变成你爱的模样。这就是属于少年时期最赤诚的爱。可灵超和木子洋不是,木子洋希望得到灵超最干净最赤诚的感情,灵超希望得到木子洋的全部身心,这就注定他们的感情艰难坎坷,不爱吗?怎么不爱?爱的太深也爱的热烈。何羽无疑是整个情节推动的必要者,如果没有她,就引不出来灵超受伤等关键时刻,很棒,结局里,她终究是找到了自己的幸福,也找到了那颗纯净的感情,赤诚的心。爱情里总要互补才好,干净的灵魂当然要有一颗深沉的心来相配。还有就是我觉得O姐很认真也很仔细,记得写出灵超的那个令人头疼的父亲,哪怕现实生活中,灵超做任何事情最大的阻力仍然是灵超的父亲。O姐很真实的描写了出来。值得夸奖呦~糖罐碎了,我给你补。心凉了,我给你暖,只是求你别在25岁的前夕离我而去。这该是灵超出MIX BAR的第二天木子洋离去时灵超的心里吧,什么都可以,只求你别在25岁前夕放开我的手。糖罐,项链,戒指都留下属于他们的专属CHAO&YANG,此去经年,未曾相忘。最终他们的感情愈发的好,愈发的甜。我的宝贝灵超,你让我的心里甜。余生好好相守,未来,我陪你。
   ////////////////////
第一次写长评,没有想象中的难以下笔,也没有幻想中的如有神。只有一个想法,想要试一试,哪怕写的不好,也想试一试。 @oymx519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来自作者回复:


非常感谢亲 @♡小懂事儿♡ 第一次写来的长评💕💕💕


亲真的非常可爱,我写《蝴蝶糖罐》期间,每天都会给我发私聊,鼓励我要加油,不要放弃。


写这篇我真的熬夜熬的蛮多的,都说读者随作者。我怎么看我文的好多人,也都是看到三更半夜的。是不是夜深人静时 ,更容易进入文中情绪。


爱情真的很难描述,我想蝴蝶糖罐的爱情,是宠爱,是陪伴。但就像亲说的,“木子洋希望得到灵超最干净最赤诚的感情,灵超希望得到木子洋的全部身心”,这就注定了他们会互相伤害。木子洋想为弟弟挡风遮雨,为彼此成就一番事业,但这必然要付出代价。


我还挺意外,亲会提到何羽。我目前出的五篇中,女配并不多。一个是卜岳篇的温颖,一个是洋灵篇的何羽。但她们是截然不同的女孩子。何羽和木子洋一样,如鱼得水地行走在这个浮华的圈子。但却都渴望一份真心。何羽第一眼就喜欢了卜凡,是因为觉得卜凡诚恳热情且专一,但可惜晚了。卜凡深情已付。后面她被江一白那件婚纱的故事打动了,爱上了江一白。她依然还是执着的追寻她喜欢的灵魂。


弟弟的爸爸在文中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角色。父亲往往都是爱的很内敛又很深刻,弟弟的父亲就是。但最终,还是为了弟弟而做出了退让。却是会让人感动。


“干净的灵魂当然要有一颗深沉的心来相配”,没人知道,哥哥每一步的笑傲红尘,内心却是为了给弟弟不落雨的屋檐。可怜木子洋的深情从来无人知。


蝴蝶糖罐,是他难以言说,却满满的爱意。


但愿平行世界的他们,一直这样相爱相守下去。


感谢亲的尝试,感谢亲的长评 @♡小懂事儿♡ 💕💕


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