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zot

【哥蛇】话梅(回溯番外)

破镜重圆,是回溯的番外。

也算不上平行世界,但是也有点平行世界的意思(?)

新年快乐。

还是要说声  猪年顺遂!


前部分有小段第三人称。



01


蛇立把行李抬上车架,侧着身子坐到了座位上,高铁上的行人堵住了走道,兜里还有一包没拆封的烟盒。




我随着人流推搡拥进了车厢




几个年幼的孩童跑到一排的窗边,熙熙攘攘欢呼着,他疑惑往外看了看,远处星星点点的烟花绽放出亮光,列车长哭笑不得,列车即将启程,孩子们只好分开回到座位上。




来到位置前,我抬着胳膊好不容易把行李放上架。出差了一个月,还好在过年前的几天里能有票回去。





我选的座位是靠窗,靠走道的位置已经坐着一个小哥。


“麻烦让一下,我坐你里边。”


那人戴着耳机低着头,可他应该听见了,只是顿了一下。列车将要启动,我再次说了一声




“麻烦……”




他突然抬起来头,站起来





他那白色毛发,我看见他于我熟悉却陌生的面容。


“小少爷?”


“嗯……”   蛇立不情愿的抬起头,看了我一眼,便让了让身子。






其实说不上闷热,车厢里感觉不到,在上车之前感受到沿海的南方城市春天里有股潮湿的水汽。高速的列车上手机信号格总是显示空白。蛇立戴着耳机靠着背椅。







蛇立紧紧抱着他的背包,昏沉沉欲是将睡,也是这时,同座的我才敢仔细端详他的容貌。






比先前要润了许多的皮肤,兴许是在这个南方的潮湿天气里,可还是看出蛇立瘦了,明明算一算已是成年了,却比想象中要瘦得要多。





也不知是受了什么苦。











列车在轨道的咔咔声宣泄淹过窗外未知世界的空气。











02


蛇立是我童年时待过的大宅里的小少爷,当时我父亲是蛇家的经济特助,我也因年纪只大过小少爷五岁,在大宅里是唯一与他年龄相仿的孩子,大人常常将我俩撵在一起做伴。




本来以为能够玩成很好的兄弟,可小少爷的郁郁寡欢让我们始终隔着一层膜 。







直到一晚我起夜,小孩常年被大人禁止喝碳酸饮料。我随便趁着没人跑去了厨厅。









宅里属厨厅最偏,多少还是会害怕,听到吉他轻挑的民谣,我打开了厨厅的灯。声音戛然而止,白色毛发的孩子抱紧了怀里的吉他缩到一旁。









那时候我知道了他的秘密,老爷不希望小少爷与烟火气搭上边,可故事偏偏俗套于然。









当然也像故事的基本流程一样,少年的狂妄,小少爷背了把吉他便直到我与父亲离开蛇家,都没有等到小少爷回来。






高铁真的很快,我再次感叹。还没有仔细睡上一会,播报已经提示距离站台不到二十分钟。




刚一停靠,他似乎很着急走,我行李都没有来得及搬慌慌张张扯住蛇立的衣角。






“ 蛇立小少爷,同我一起走吧,你看这么晚了,地铁也停运了。 ”





这城市并不是蛇家所在的城市,我看到行李架上有一个熟悉的装着吉他的包。









公司的年终总结就在明天,我和我的老板,也就是贺呈,是高中认识的玩伴,或者说……我是他那个不怕死的后桌。









曾经见过他高中时期的外校对象,记忆里迷迷糊糊的好几年前的事情,没有仔细看过那人,只知道那人喜欢唱歌。






我想起了那人的白色毛发,和小少爷的极为相似,可如今身形对比之下便感觉小少爷还并未长开。





这样一算,小少爷才刚刚读大一的年纪。




“小少爷你还在念书么?”



“嗯,在国大……学的模特。”





倒是出乎我的意料。







我微信上提前叨叨了贺呈半天,对资本主义的控诉之下他忍着气还是来接我,还能提前拿到我出差整理的资料。







贺呈在车站出口看到了我摆了摆手,也许因为长相太凶,周围的警务人员总时不时瞟他几眼。





蛇立跟在我身后,看到贺呈后怯怯的样子很是可爱。






但是小少爷还是挺直腰板,像个带刺的小花 ,他捻了下背后摇摇欲坠的书包  朝贺呈说



“我……麻烦您了。”




时间像戛然而止




贺呈看着蛇立愣了很久,久到蛇立不好意思的开口和我说




“是不是麻烦到你们了,没事我自己打个车去。”





贺呈才回神,在我眼里还是一副坏人相


“蛇立。”







寻思着没给贺呈解释我这小少爷呀,我乐了,拍了他肩膀    “吼,您俩感情认识?那麻烦你今晚多送一个熟人,助人为乐呗。 ”






先是听见了贺呈一句小声的“我艹” ,然后便是我胳臂被他擒住骨头都要掐碎的状态。



他还很温柔地笑了 ,冲着小少爷说

“不麻烦,大半夜打车也危险,我送你。”







我:???贺呈笑了???


我回到了家,接下来,是他们的故事了。








03


贺呈止不住一次次通过记录仪看后座上的蛇立,的确是熟悉是白发,可身高却不如那人。




这个小孩漠然又陌生。蛇立好像早有料到 ,拿出包里的水,喝了几口,眼睛一直看着玻璃窗里的自己。









“你是国大的学生?” 贺呈打着方向盘,导航提示不过还有几百米的路程




“嗯。”




“大过年的在学校,一个人么?”



“也许吧。” 蛇立抬起手往后撩了撩耳鬓的头发。






贺呈开着车故意绕了个大圈,他看到蛇立手上的佛珠,和自己戴的一样。





“别回学校了。” 导航提示偏离了路线



蛇立突然坐直身子,皱着眉,一手捏着车把手。

“你想干什么?”




车内的暖气好不容易驱散春初的寒气,贺呈突然的行为又直至冰点。蛇立甚至感觉到了背后的冷汗。






他走秀之后也有酒会,而意味不明的男人们总想挑着机会靠近。如今贺呈锁紧了车门,却还是温柔地让他


“别怕,不会有事的。”






还是一股少年的虎劲,他在后座伸手用手肘揽住贺呈的脖子,奶气汹汹的威胁  “靠,放老子走听见没。”






贺呈突然噗呲笑出来,前面是稀疏路灯的别墅区。




男人把车停下,打开车后门直接压了进去。





“蛇立,你回来了。”








这个吻好像并不抗拒,缠腻以后还有接吻的银丝。贺呈的大手撑着蛇立的后背,吻过以后移到脖颈,鼻尖轻轻喷出一股暖气。蛇立推了推他。


“痒。”







连习惯都一样。贺呈把男孩紧紧搂在怀里

“我不会让你走了。”












这个春天的雪来得很晚,晚到人们都以为今年不会下雪。平时多热闹的大城市在春节里都少了许多人,街头巷尾的铺子也多数放了假。









蛇立一抽一抽的缩在贺呈怀里,双手紧揣着贺呈的衬衫不放,抽噎声断断续续还有蛇立的委屈





“我……我以为你会……认不得我呜呜呜……你都……你都不知道我第一次遇见你……呜呜……你居然帮着贺天把我带走了……呜……嗝……”








贺呈苦笑不得,却还是扬着一丝丝欣喜给蛇立顺着气。





蛇立打了个嗝以后还是接着说 “贺呈你个王八蛋。”



贺呈:?




“呜……你居然打我,呜呜……”



贺呈瞬间垂下眼眸 “那个世界的我……对你这么坏吗……对不起……对不起,宝贝……” 事实上他现在想过去那个世界将另一个欺负过蛇立的贺呈杀死。





蛇立突然摇摇头,眼泪大滴大滴落下也不顾其他亲了一口贺呈的脸颊








“你对我很好,真的,贺呈……只是我不懂事呜……我懂事了……我懂事了你……嗝……呜呜……我懂事了,想和你说爱你的时候……我就……我就回来了呜呜……我就……好多年都没有见到你。”








贺呈把蛇立抱得更紧了,小孩的抽噎也渐渐开始消停。男人又重新吻了吻他的蛇立。吻去脸上的泪珠又吻上他的眼眸 。



“蛇立。我不是那个世界的贺呈,你爱我么。”







男孩突然顿了一会,他看着贺呈,“贺呈,抬头看我。”


“你就是贺呈,贺呈也只是你,我爱你,贺呈。”


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









不过是简单重复的五年。争持断断续续着,并不是不美好,不过是长时间在一起的恋人总有矛盾。贺呈突然接手的工作繁忙也开始很晚回家。







蛇立也赌着气,背着吉他晃悠去了一个小巷,在雨天踏入了一个清吧。



“老板,招人么?给口饭吃就行。”



老板在一旁擦着吧台,头也不抬回了一句 “唱歌好听么?”













市中心倒是晴朗的,


秘书在办公室出来后转了一圈,又递进去了一沓文件。





贺呈叹了口气,扶着额头啧了一声。手边的电话铃在不停歇响起来。






是贺呈的弟弟,学校里出了名的高一皮孩 。

“哥,放学来接我,这个有点棘手啊这小孩 。”明明自己也是个孩子,一种嬉笑,没有危险的感情。





他来的不早不晚,两堆人群聚在一起正准备要打起来的趋势。贺呈在后座疲惫的捏了捏眉头,对副驾驶的黑衣手下命令道







“把那个带头的揪走,带到仓库。”



助手一下车,贺呈朝司机抬了抬手,车子转弯离开校门。








那少年戴着鸭舌帽,帽檐压得低加上仓库的昏暗看不见面容,双手被绑在身后,几个黑衣的助理将那少年推了上来。





贺呈这几天本就忙得焦头烂额还要给贺天收拾烂摊子,想到这气不打一出来。






他在凳子上起来,朝那人的腿狠狠一踢,那人顺势疼痛跪了下来。





突然抬起头,瞪着一双蛇目看着贺呈。奶凶奶凶地咬着牙。 “王…八蛋。”






(贺呈:???我艹。)





评论(4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